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康都家园幼儿园开展“快乐做月饼 欢喜迎中秋”活动

2018-09-23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9月23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曹向向 武晓玲 周森芳)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甜蜜,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在2018年9月21日,辛店街道康都家园幼儿园幼儿和教师开展了“快乐做月饼 欢喜迎中秋”手工制作活动,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劳动,体验节日的快乐。

  在活动中,老师带领幼儿了解月饼制作的步骤,观看视频和图片,观察月饼的形状及月饼上的花纹。制作过程特别浓厚,孩子们热火朝天的用太空泥,团、压、捏、刻、印、揉、包、揉圆压扁,用模具制作装饰。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制作,一个个别出心裁、外形可爱的美月饼就做好了。孩子们高兴极了,兴奋地高呼“中秋节快乐”。

  本次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不仅让幼儿感受到了中秋节的快乐和甜蜜,也锻炼了幼儿手部动作的灵活性,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