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方块 大情怀--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学校举行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2020-06-19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汉字硬笔书法艺术,提升教师基本功素养和艺术文化品味,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学校于6月18日举行了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全体教师踊跃参与。小小方格,端端正正,大家的书法作品各具特色,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舒展开阔,或圆转流美,一笔一划,尽显汉字魅力。此次比赛将邀请学生作为评委进行评选,届时,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

  此次活动为教师创设了书法学习交流的平台,也给校园增添了浓郁的翰墨香味,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的书写中,老师们感受着中国书法的熏陶,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水平,同时也给学生作了很好的榜样,带动学生书写规范汉字。

  文苑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倡导“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读经典书,做文苑人”。能写一手漂亮的汉字,是学校对教师基本功素质的一项必备要求。学校为每位老师配发了一块小黑板,每周坚持书写粉笔字。走廊里,一排排的小黑板,一行行漂亮的粉笔字已经成为了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讯员 李红波 李明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