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逐梦新征程 奉献新时代--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青年团员教师通过党建带团建集中学习、主题团课、师德师风演讲、交流个人心得等方式,在全园兴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年力量。 

  学习,全覆盖研读领悟。 

  按照“党建促团建”原则,幼儿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支部书记贾方花同志带领党员团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逐条解读《中国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学习,青年教师们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建成教育强国”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任务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热议,青年团员有话说。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感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期的幼儿教师,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其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着力推进学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组织青年团员教师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一次《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征文演讲。通过“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让我最期待的一个词”“让我最振奋的事”等对全会精神要点进行梳理提炼,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同时利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向家长群众广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全园形成“人人学、人人思、人人做”的浓厚学习氛围。 

  结合,学习贯彻更鲜活。 

  幼儿园青年教师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基于幼儿终身发展理念,遵循教育和幼儿发展规律,精心组织幼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品格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每一名幼儿良好人格的形成和优秀品质的塑造,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办好新时代的教育,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青年教师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为建设教育强国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学思践悟,做新时代的幼儿教师!(通讯员 李珊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