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科学防疫 健康护航--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小学部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3-0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为了更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小学部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就演练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做了详细安排,针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演练开始,学校开放大门,校车入校,校门外两侧测温等候区的教师志愿者扮演学生,按照地面标识,有序入校。对体温检测、应急情况处理、消毒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检验。紧接着对教室们口再次测温,体温登记进入班级教室上课,课堂上出现紧急情况等环节进行了检验。校车入校,查看校车司机、随车照管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单、校车消毒情况记录及消毒物资配备,清点学生人数,并与随车照管人员签署交接单,再次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学生”依次进入教学楼。 

  通过系列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教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线。(通讯员 薛聪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