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为新学期赋能

2021-03-08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小学德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积极响应市教科院吴利国主任开展的心理进班会活动,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为新学期赋能。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游戏辅导、问题辨析、感悟分享、角色扮演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主要是关注学生内心产生的较强烈情绪反应,了解学生内心积压的较多消极情绪,引导学生勇敢面对这些情绪,并尝试学习合理调控消极情绪的方法,解决自己内心紧张、害怕、焦虑等实际问题,为日常学习、生活做好良好心理准备。

 

  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促进了学生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建立自信的能力、心理素质的增强,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了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新学期之初,有了这样精心策划、生动细致、温馨满怀的“温馨课堂”,学生们不仅能够及时收心归位,调整情绪状态,也为后续的校园学习生活打了坚实的基础。英才小学教师们将心理课堂上出精彩,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教学效果,英才学子们内心阳光、斗志昂扬、十足精神。心理健康教育课与班会课相融合,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通讯员 李秀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