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学雷锋 树新风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2022-03-02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这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这是一个满怀奉献的季节。在3月5日 “学习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 

  2月28日,在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 主题升旗仪式上,七·四中队向同学们发出了学习雷锋的倡议,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时时处处向雷锋同志学习。
  随后,各中队召开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队会,如火如荼的队会课上,辅导员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引导学生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雷锋故事会”活动中,队员们情绪热烈,争先恐后诵雷锋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讲雷锋故事,学习雷锋同志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雷锋精神像一面旗帜树立在每一个孩子心里。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烈氛围中,同学们唱响这首经典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孩子们“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定信念伴随着洪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学习了雷锋的精神品格,增强了各中队的凝聚力,同时还把学雷锋活动践行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持续进行。(通讯员 崔玉洁 刘玉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