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消防演练 安全“童”行--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2-03-24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了全面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幼防火逃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对全体教职工、幼儿开展了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的实战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师幼的消防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锻炼孩子们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自护能力。

  活动前幼儿园制定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预案,老师领着孩子们熟悉了逃生路线、学习了火灾自救自护的方法。随着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用时3分钟,接着教师带领幼儿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知识训练,实地进行了灭火操作。
  通过这次的演习活动,不仅让老师和幼儿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怎样使用灭火器,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此次实战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师幼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在了实处。(通讯员 种睿 王静雨)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