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区政府召开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新闻发布会

2020-09-18 1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杨瑞雪)9月18日,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区政府召开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东营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建坤主持,东营区商务局局长曹永刚介绍了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活动安排和筹备情况。 

  据悉,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活动由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区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区商务局、东营商贸园管委会、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等单位承办,东营万达广场、山东黄三角早报社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将于9月25日至10月25日期间举办,活动的主题是“美食黄河口 时尚湿地城”,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餐饮美食和消费促进活动,繁荣活跃餐饮市场、引导购物新时尚,促进大众消费、品质消费、扶贫消费,对冲疫情对餐饮、零售行业的不利影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本次活动以“美食”和“购物”为基础,融合餐饮、购物、展销、演艺、节庆、市集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围绕活动主题,策划系列活动。本着政府支持、市场主体、群众受益的基本原则,融合线上线下,组织开展“金秋美食·嘉年华”、“金秋购物·乐翻天”两个板块的系列活动,带动东营美食和购物消费。 

  “金秋美食·嘉年华”以餐饮美食为主题,分别组织了4场主题活动。一是“9·17全城吃货节”,二是“东营市餐饮行业第八届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三是“绿色厨房食·材展”,四是“一师一道直播间”。 

  “金秋购物·乐翻天”以购物消费和扶贫消费为主题,分别组织了3场主题活动。一是“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二是金秋时尚购物节,三是“草莓市集”。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区政府将从严守防疫底线、确保活动安全、保障合法权益、倡导节俭文明、做实统计宣传等方面做好保障措施,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消费预期。

  附: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活动一览表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