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民警及时救助 保护动物重返蓝天

2019-10-24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并及时将其移交至野生动物保护站。 

  当日10时许,边检执勤民警在距离海岸线13公里远的中海油5号开放泊位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只鸟蜷缩在岸边,精神萎靡,无法飞翔。经仔细观察,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因不明原因不能飞行。民警将其带回执勤点,第一时间联系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进行救助,并找来食物和水对其进行喂养。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到后,初步判断该猫头鹰为内脏受损,表示将按照合理程序进行医疗救助,待其痊愈后放生。 

  边检民警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还它们一片自由驰骋的天地。市民如发现野生动物,检查情况比较良好、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可以自行放飞;如果发现野生动物受伤,可以第一时间打森林公安的电话或者野生动物救助电话。(通讯员 王新)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