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招双引 发力垃圾分类--日本高校企业一行16人应邀到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01-17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新年伊始只争朝夕,双招双引快马加鞭,垃圾分类步稳蹄疾。2020年1月1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王海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玉明,在蓝海御华大饭店会见当日抵达东营的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浅利美玲带队的日本高校企业考察团并组织就环境保护产业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这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迎接的首次国外考察团到访,是开发区和日本京都时隔一个月的首次再度往访,也是开发区定位为全市双招双引主阵地后迎接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外高校企业来访,对开发区与外方交流合作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废弃物处理、化工产业、新材料等工作中双方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合作交流在新的时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日本高校企业访华东营行暨环境保护产业合作交流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上午到达我区后,日本高校企业一行参观了国家采油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胜利新大第七工业园展厅,实地考察了东营安川机电有关生产线、胜利街道垃圾分类试点。第二阶段,下午座谈交流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诚举行了欢迎午宴。第三阶段,座谈交流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相关情况。王海生主任对日本高校企业一行来访考察表示欢迎,并主持座谈交流会。浅利美玲教授代表日本高校企业来访考察团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深情迎接表示感谢,介绍了京都大学有关情况,日本京都垃圾分类工作溯源和基本做法,以及日本垃圾资源循环学会有关工作情况。张玉明主任对东营的区位优势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概况进行了介绍,对日本高校企业到开发区投资兴业发出了邀请。日方来宾结合各自情况进行了推介。随后,双方企业进行了详细细致地自由交流。

  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处长薛凤山,市市政工程设施养护管理处处长高卫斌,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处长魏建民,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玉峰以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环境保护局、城市管理局、东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派员出席有关活动。

  日本安田产业株式会社董事安田晓彦,三洋化成工业株式会社铃木一充部长,日本烟草产业株式会社光本年男副社长,和晃技研株式会社社长岩崎隆二,国中环境开发株式会社国中雅之经理,日照国际商务株式会社社长孙钦海及京都大学博士等16人一同到访并出席有关活动。

  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山东云通信息科技、东营安川机电、胜利新大实业、汇中环保科技、国瓷功能材料、华泰化工、俊富净化科技、恒利检测、首创水务、云江市政、水发设计、中天水土资源、康明环保、创进环保、科达半导体、海慧环境等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通讯员 张恒)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