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会议在广饶县召开

2020-11-20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上午,东营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推进会在广饶县召开,会议全文学习传达了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全省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分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关于本县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总结汇报。

  黄继东立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省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推进会的贯彻落实,结合东营实际,作了讲话。黄继东提出,各县区司法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行政复议应诉的监督纠错功能,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针对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黄继东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出发,从强化复议纠错,加大复议听证力度、调解力度,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物质保障,提高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他还强调,要进一步理清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关系,拓宽行政复议渠道,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行政复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建立复议案件抄告制度,常态化地通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办理情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