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复议“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 座谈会在垦利召开

2020-11-30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6日上午,东营市行政复议“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座谈会在垦利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继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首先由垦利区司法局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确定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还组织开展了全市基层基础成果展示,与会人员对各县区行政复议应诉案卷以及工作制度进行了观摩交流。同时,座谈会现场对各县区报送的行政复议应诉卷宗进行了评查,并通报了卷宗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黄继东立足省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复议“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东营实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县区在推进行政复议基层基础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围绕健全行政复议机构设置、调整充实行政复议人员队伍、完善行政复议工作保障、推动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等十一个关键词,就进一步夯实行政复议工作基础,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黄继东还要求市、县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我市开展行政复议“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为切入点,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打造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垦利区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先后到垦利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垦利司法所行政复议受理点进行实地考察。 

  垦利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局长王国杰陪同观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