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i黄河”短视频征集启事

2021-01-27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拟面向全社会开展#我i黄河#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 东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二、征集形式 

  以一段短视频展示黄河流域的自然风光、城市风貌、文化古迹、旅游景点、非遗传承、民风民俗、美丽乡村或特色物产等内容。 

  三、作品要求 

  1.个人、团体或单位均可投稿,且投稿作品数量不限。 

  2.视频时长不短于15秒,不长于3分钟;拍摄手法、特效风格、背景音乐不限,内容完整,画面清晰,稳定连贯,横屏竖屏均可,不得含有水印logo。 

  3.投稿作品要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有温暖、有温度、有情怀,传播正能量,能引起共鸣;视频内容须保证所涉及历史文化知识的准确性与科学性。 

  四、征集时间 

  1.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2.评选公示阶段:2021年5月。 

  五、投稿方式 

  1.关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微信公众号,搜索“短视频征集”了解活动详情; 

  2.关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抖音官方账号,发布视频参与话题#我i黄河@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3.将作品发送至邮箱dydsszxj@163.com,备注“姓名+电话+作品名称”。 

  六、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 

  七、活动须知 

  1.拍摄过程和内容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从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2.参赛者应享有作品的完整版权,作品须为原创,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追回奖项; 

  3.主办方享有所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修改权和传播权。 

  咨询与服务电话:0546-8382167;0546-8381853。(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