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安全共识 强化责任落实 消灭安全隐患 东营市东营区“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助力平安建设

2021-02-05 10:54: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在胜园街道,一场关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专家授课正在进行;在海科新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东营市东营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结合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在工人文化宫电影院,一场场电影播放前插播的安全警示教育片引发了观众警醒与深思……连日来,从机关到社区,从公共场所到企业车间,在东营区处处可见“说安全”“讲安全”的安全警示教育场景,这是深入开展“万名机关干部和万名企业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教育行动的生动写照。通过全力落实“双万”行动要求,东营区正着力凝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的共识,助力平安东营区建设。

  东营区认真落实全市“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要求,高度重视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动员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双万”行动中。目前,全区上下已经凝聚起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强烈共识,并将“双万”行动开展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平安东营区”建设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安全警示教育作为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以及重大风险防范的基础工程来抓,通过开展行动增强全民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助力更高水平平安东营区建设。

  工作中,东营区重点突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能源、教育、工业和信息化、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消防、燃气、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卫生医药、水利、商贸流通、林业、道路交通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为增强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东营区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加强政策支持、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着力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结合实际,东营区细化了安全宣教工作目标和措施办法,将“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管理,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负责及时通报督查结果,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企业是安全生产管理的主体。东营区结合“双万”行动开展,把针对企业的安全警示教育与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企业主体责任量化考核,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同时,要求企业在落实“双万”行动过程中,注重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方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安全管理和生产现场各环节进行“诊断式”“解剖式”会诊,逐车间、逐班组、逐岗位严查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大局,为平安东营区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