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大实施“一主两副”三举措为驻区代表出席各级人代会“备课”

2019-01-16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6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周建华 宋卫亮)为向即将召开的省、市区、人代会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日前,垦利区人大打出了“一主两副”三大组合拳,组织驻垦利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了形式灵活、内容多样的走访调研活动,为出席各级人代会“预热”“备课”。

  “一主”是深入开展各类会前调查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本级和上一级人大代表小组、指导各镇街人大开展会前视察调研等活动,让代表切身感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安排“一府两院”向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最大限度地拓宽代表的知情知政渠道,以便于代表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在人代会上为区域或原选举单位经济社会发展进言献策、鼓与呼。“一副”是开展代表“回娘家”活动。组织各级代表联系原选区选民或到选举单位开展交流活动,让代表“回娘家”接地气,了解掌握第一手社情民意和诉求,以便于代表在人代会上更好地为原选区选民或原选举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意愿、表达诉求。另“一副”是及早熟悉各项讨论材料。凡向本级人大征求意见的各级人代会材料,垦利区人大均组织相关学术型、专家型代表集体学习、讨论,并将向人代会提交的各项审议报告和会议相关材料,尽可能提前送达代表手中,供代表早阅读早知道,以便于代表在人代会上审议发言胸有成竹、有的放矢。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