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胜坨镇开展调研

2020-04-27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4月26日下午,东营市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林带队就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镇人代会筹备、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度等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到胜坨镇开展调研,镇党委书记宋连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盖红旗,镇人大主席袁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胜坨镇人大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人代会筹备、民生实事票决准备等情况的汇报后,对我镇人大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到镇直、胜中、宁海、等五个代表工作站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规范完善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要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继续对各代表工作站外部标识、内部布局、活动台账等进行规范提升,确保真正把“人大代表工作站”建成代表议政督政、联系群众、汇集民意的活动之地。 

  二是切实做好镇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区人大统一安排部署,要提前入手,精心准备,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补选等人代会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确保镇人代会在区人代会召开后能顺利召开。 

  三是全面推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要把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切实做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初定工作,候选项目要提请镇人代会印发全体代表进行审议并进行表决,促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通讯员 程秋华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