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林到郝家镇调研

2020-04-27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林、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广安到郝家镇就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人代会筹备、民生实事票决制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镇直中心、东北工作区、西南工作区,西北工作区等人大代表工作站,实地查看了解了各工作站环境建设、规章制度落实、人大代表履职以及工作台账建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郑哲同志就我镇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人代会筹备情况以及民生实事票决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周玉林主任对郝家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代表工作站功能定位要体现综合功能,把工作站与代表小组阵地统筹,代表联系接待选民与代表履职活动统筹,接待选民日与村“两委”集中办公日统筹,将工作站建成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学习、工作的综合场所。二是民生实事票决在项目筛选上要依照事关民生、群众期盼、政府力所能及的原则进行选择,要严格按照程序、注重实际效果,充分发挥好人大对重大工程项目、重大事项的监督作用。 

  最后,镇党委书记董怀进同志表示,在上级人大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将按照市、区人大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实践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把代表小组与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融合起来,充分利用代表履职平台在各代表工作站积极开展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选民群众的呼声,解决实际问题,推进该镇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