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强化担当砥砺奋进 书写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篇章

2020-09-25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镇街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与会人员来到胜坨镇中心人大代表工作站和胜利工作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现场观摩评比,查看我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胜坨镇人大以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平稳较快发展。 

  强化服务,突出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镇人大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切实抓好代表学习培训,精心组织代表开展了代表联系选民、代表法宣传、黄河防汛值守等活动,进一步加大了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 

  创新思路,坚持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镇人大积极探索指导代表履职尽责的方法,代表电子档案建设全面铺开,线上集中办公平台日趋完善,代表工作站建设推进富有成效,人大代表网格化管理初见成效。 

  注重宣传,增强服务理念,营造重视人大工作浓厚氛围。镇人大聚焦全镇中心工作,强化对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宣传层次。截止目前,在区级及以上新闻媒体、报刊发表稿件共83篇,营造了良好的人大工作舆论氛围。(通讯员 袁涛)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