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司法局大王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2019-07-17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17日讯 为切实做好特赦工作,进一步加强特赦感召效果和社区矫正转化教育效果。7月16日,广饶县司法局大王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了特赦令的相关内容精神,以学促矫。

  学习活动中,大王司法所向社区服刑人员宣讲了国家此次对部分服刑罪犯进行特赦的重要意义,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进行了解释说明,详细讲解了特赦九类服刑罪犯的具体内容,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加全面、深入、正确地了解特赦的范围和条件。随后与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对其是否符合特赦条件进行了现场确认。最后,社区服刑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墙外的任性》,讲述了社区服刑人员牛二斌法律意识淡薄,任性妄为,多次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经3次警告处分、教育仍不思悔改,最终又被收监执行实刑的案例。看完后社区服刑人员都很受触动,表示要遵纪守法,绝不再做让自己后悔、让家人担心的事。 

  这次集中学习主要是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此次特赦,对于符合特赦条件的要积极申报,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特赦相关工作,不符合特赦条件的要消除思想顾虑,更加积极接受教育改造,争取顺利解矫,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通讯员 李平平)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