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郝家镇:人大关注学生饮食安全

2019-09-24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记者 王静)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时刻关注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做到代表视察进校园、食安宣教进校园、执法检查进校园,三管齐下确保广大学生饮食安全。

  人大代表视察进校园。该镇定期、不定期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进校园,实地查看学校食堂、餐厅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食品采购渠道及饮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提建议,督促学校建立完善饮食安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排除学生饮食安全隐患,为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该镇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利用实物、图片、视频资料、课堂演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阐述“五毛食品”、“山寨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讲解如何识别假劣食品、哪些食品不宜多吃以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并在学校门口展示执法检查中收缴的假劣食品,向学生家长发放了《家校携手、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查处“三无”食品保安全。该镇人大牵头组织公安、工商、食药等相关部门联手行动,对中小学、幼儿园饮食安全逐一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学校食堂、餐厅环境卫生、食品采购渠道及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部食品安全监管,清理整顿流动餐点、小饭店、“小饭桌”,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清除垃圾食品,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无事故。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