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阀”

2019-10-23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孙文者)为加强校园周边市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日前,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全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行动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综合治理,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中,围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以饼干、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经营活动,食品经营许可超过有效期、销售“三无”食品、索证索票不到位等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案件,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问题,全力打好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筑牢中小学生健康安全屏障。

  “为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师生消费安全,我们根据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热销食品、易变质食品、“五角食品”等商品进行详细检查。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广饶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志刚说,我们在检查中重点查看在售食品是否存在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问题,严查销售“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校园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食品安全防线。”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