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06-04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职能,6月3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代表同郝家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一同对餐饮单位实施现场突击检查,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推动全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大代表与镇市场监管所一行来到位于镇域内商贸街超市、饭店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与人大代表都详细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及管理,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就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负责人立即整改。人大代表们对镇市场监督部门专业的业务能力表示赞赏,提出食品安全关乎群众的基本利益,希望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重视郝家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障群众的健康。 

  下一步,镇人大代表将定期或不定期对餐饮单位实施现场突击检查,继续强化监督,促进部门工作,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行业自律,促进餐饮单位主动关注并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共同维护全市餐饮环节食品消费安全贡献郝家力量。(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