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5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展开,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东营市河口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一、凝聚共识,强化政治担当。河口区司法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摆在司法行政工作首位,主动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风险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将宣传教育活动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全员参与,加强政治学习。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区司法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内容,选取中国普法网相关内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网络媒体、报纸杂志、微信工作群、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在全区司法行政干警中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三、立足职能,强化法律服务。公法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深度参与,精准服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通过公法中心服务群众、办理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深入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活动。同时,通过依法打击,案例普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构筑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牢固屏障。

  四、创新载体,开展法治宣传。全区司法行政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舆论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个载体设立专栏,以宣传单、漫画、案例、一图读懂等多样形式发布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多种内容信息,动员全区广大群众参加中国普法网主办的有奖知识竞答,并转发微信朋友圈,鼓励网友参与,迅速掀起全民普法热潮。4月15日,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到义和镇开展法治赶大集活动,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发放雨伞、围裙等文化产品,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扩大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让群众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据统计,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共发布国家安全主题内容100余条,发动千余人参与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0余人次。(通讯员 杨国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