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暨垦利区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万人签名活动

2020-06-05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整合社会救援力量,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垦利区应急救援能力。6月5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垦利区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万人签名活动在兴隆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前举行。

  垦利区副区长李静出席启动仪式,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强致辞。垦利区及各镇、街道、办事处应急系统干部职工代表、6支区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代表,区直部门、各镇、街道应急办、专职安全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垦利区副区长李静、应急管理局局长尚建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文为开发区应急救援队、胜坨镇应急救援队、石大胜华消防队、垦利石化消防队等6支区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将其纳入区级应急指挥队伍统一指挥,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救援协同作战水平和能力。

  授旗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万人签名活动。

  据了解,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本次仪式标志着垦利区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演讲比赛、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广场咨询、应急演练、专项检查、发放宣传挂图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垦利区各相关部门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垦利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守夜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通讯员 李敏 董子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