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0-06-10 17:09:00 来源: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5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开展了“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进企业宣传活动。此次宣传走进东营港开发区大型炼化企业联合石化,中、农、工、建、农商、东营银行等港区所有金融机构安排人员参与。宣传队伍拉横幅,安置咨询台,解答企业职工咨询,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此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

  为了帮助企业职工更深入了解非法集资,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为大家授课,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近年来已查处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对企业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企业职工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非法集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职工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200余人纷纷在“坚决抵制非法集资”条幅上签字。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