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12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东营市垦利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垦利区兴隆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

  近日,垦利区兴隆街道应急办联合消防站到兴隆街道渔洼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设立了专门的咨询台,由工作人员向渔洼村的群众和商贩们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材料,并详细讲解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要点,包含燃气安全、电器使用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之进农村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现代渔业示范区: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现代渔业示范区以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监站联合边防派出所对新汇温泉酒店和红光渔港的餐饮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厨房灭火器、油烟管道、液化气罐、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消除隐患。同时,强化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对前期执法检查发现的23处隐患集中开展复查,下发复查文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和辖区企业职工集中观看《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专题片,督促企业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统筹推进,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到位、措施上实施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在办公大楼、红滩湿地景区、渔港等显要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游客和渔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永安镇:开展“安全生产”赶大集活动

  6月11日上午,永安镇组织安监站、经发办、油区办、司法所、教育办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赶大集”活动。

  在现场,宣传活动主要采取设立临时咨询台、安放展板和在人群集中地段发放明白纸两种形式。在咨询台前,安排工作人员向过路群众讲解政策法规、安全防护、防火防电、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并耐心解答着群众的法律咨询。在人群集中区域,向摆摊、赶集的群众发放森林防火、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材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宣传赶大集”活动,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董集镇、郝家镇、黄河口镇、垦东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月”万人签名宣传活动

  日前, 董集镇、郝家镇、黄河口镇、垦东办事处联合垦利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万人签名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宣传消防安全、预防火灾、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使用天然气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对日常生活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宣传普及。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安全教育、在活动中学到安全知识、在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的开展,使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狠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管理,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董子安 )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