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召开基层人大工作观摩评比交流会

2020-11-20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有效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近日,东营市利津县人大常委会按照2020年工作要点,采用“比学赶超”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了届中观摩评比交流。利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副主任刘玉清、王建安、李俊德、徐忠华、牛吉山和各委室主任及基层人大主席(主任)参加。

  每到一处观摩评比小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询问的方式了解情况,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观摩交流汇报会上,王建安对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近两年,各镇(街道)人大工作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创新、宣传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取得良好成效,县人大对大家的工作比较满意,各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通过互相学习、找出差距、超越创新。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李燕要求:各乡镇(街道)突出重点,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抓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其他培训方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抓活动,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增强活动实效;要抓规范,对标先进,提升工作标准,全面提升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抓创新,根据各自乡镇(街道)特点,认真研究,追求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亮点、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乡镇(街道)的观摩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了成绩,本次检查评比结果将作为年底各镇(街道)人大工作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胡玉峰 刘之昆)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