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2020-10-28 10:07: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6日下午,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召开。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汇报我市金融工作情况。

  汲斌昌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当前,东营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省直有关部门、省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重点难点,在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工作中争主动、作贡献。要充分运用省里出台的相关政策,强化金融要素支持,进一步优化存量、培育增量,为东营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要持续优化东营金融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

  李宽端在主持会议时说,去年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来,省直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倾力支持东营实施金融动能转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力推进了东营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东营市将抓住当前省里支持的有利时机,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动能转换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努力实现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前,汲斌昌一行先后到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稀土催化材料产业园、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直有关部门、省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市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文/ 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