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成功举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17-10-19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19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刘景忠)“请注意,请注意,我校教学楼发生火灾,全体师生紧急撤离教学楼!请紧急撤离教学楼!”

  伴随着手提式扩音机传出的声音,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在教学楼上课的老师立即终止上课,组织学生用手绢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室。办公室内的老师们也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迅速到达楼梯拐角、教学楼出口等容易发生拥堵和踩踏的地方,指挥疏导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

  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各班级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体育委员迅速整队,班长清点本班级人数,并向负责老师报告班级人数。

  10月19日9点45分,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举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从警报声响起到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达到操场,共用时3分19秒,整个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安全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学校又举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各班级选派代表,在学校安保处主任李兴国的讲解和演示下,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体验利用灭火器灭火。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的成功举行,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遭遇火灾时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