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举行“书香浸润童年”阅读风采展示活动

2019-12-10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人类精神文明成果的载体。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广大师生从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东营市经济开发区丽景小学坚持开展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提高境界、开阔视野。12月初,丽景小学组织“书香浸润童年”阅读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自主申报、笔试和颁奖三个阶段。笔试主要是背诵古诗和我校经典诵读读本,以选择、判断、连线等客观题为主,旨在促进学生的语言积累,帮助学生提高语文素养。另外,语文课程部按照学生年龄阶段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推荐了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通过组织调查问卷、班级故事会等形式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整个笔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学生答题仔细投入,奋笔疾书,脸上时不时露出笑容,好像沉浸在书海之中……学校对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班级颁发了“书香班级”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的民族文化底蕴,而且大大激发了学生乐于阅读、多背古诗文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阅读量,使学生在阅读中积累,在文化滋养中成长。(通讯员 薄其俊 杨录西)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