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让生命之花在水中凋零--东营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4-23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自救互救能力,东营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通过“空中课堂”,积极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积极部署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各个班级也及时反馈、积极响应。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将大量的数据资料及溺水案例、照片,展示给学生,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防溺水的必要性,增强提高防溺水、保护生命安全的意识。

  在班会中,还对学生在下水游泳时需要特别注意的重要事项进行了着重说明,例如:学生在下水前、下水后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如果他人遇到危险如何正确施救等。老师还通过形象的视频动画,将下水游泳时需要的知识技能展示给学生。

  学生们积极参与主题班会,展示出了对生命教育知识的求知欲

  另外,学校还通过致学生家长防溺水的一封信,从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入手,达成家校两方合力,共同为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而努力。

  面对孩子的生命安全,家长们的心情与学校的初心是紧紧相连的,从这一份份回执单中,我们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之爱。

  在学生的生命安全上,我们要做到细致入微,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东营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还利用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学习活动,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提高安全自救、救助他人的能力。

  学生们给予我们的一个个反馈,正是他们在生命安全教育中的一个个真实的足迹,相信在观看到那些关于防溺水的视频及数据资料时,他们心中一定会产生一些涟漪,也一定会激起他们对生命的思考和珍惜。

  生命有时是很脆弱的,我们都要珍惜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善待生命,增加生命的长度和厚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