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垃圾分类 守护健康--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04-26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为了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带动家庭、社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4月20-22日开展了“垃圾分类 守护健康”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加以规范师生行为。购置部分美观、标识明显的垃圾桶,分类摆放幼儿园醒目位置。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中午,教师志愿者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同时,通过微信班级群、QQ群等途径,推送倡议书,利用视频动画、游戏和儿歌,引导幼儿了解垃圾的种类及处理方法,并认识四色垃圾桶。号召幼儿和家长利用废旧材料创作,绘画垃圾分类海报,做到身体力行,力求使环保的小种子在孩子们心里落地、生根、发芽。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通过“垃圾分类 守护健康”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并在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通讯员 石莹莹 高文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