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西刘桥小学多举措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7-06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随着夏季的来临,学生下水游泳事件时有发生,为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期,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西刘桥小学开展了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

  近日,大码头镇西刘桥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细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措施,分析周边环境可能造成的溺水因素,要求师生不得私自到河流、湖泊、水库、池塘等地方游泳、玩耍,以防发生溺水身亡。并组织各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并通过标语的形式时刻提醒学生安全知识。学校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及“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家长注重对孩子游泳技能的培养,提醒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确保在这个夏天,不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通讯员 任敏 吴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