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一中圆满完成2020六年级新生阳光分班工作

2020-08-31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规范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行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公正,8月29日,东营市东营区一中邀请部分学生家长代表来到六年级三班,参与学校一年一度的阳光分班工作。下午2时30分,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的共同监督下,东营区一中准时进行了“阳光分班”活动。 

 

  初中部教务处副主任丁连峰就我校的基本情况给家长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向大家宣读“阳光分班”的基本原则依据,主持本次阳光分班活动。六年级级部主任王秀红负责会场的记录工作。教务处崔海峰主任向大家传达教育局文件要求,宣读教育局阳光分班实施方案。这次阳光分班是遵循教育公平的原则,切实保障每个学生平等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适应当前国家育人方式改革,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顺应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的需要,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科学决策,是解决学校发展中瓶颈问题的自我革新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阳光分班”公开透明,所有新生在电脑上进行均衡编组,打印出分组名单。各位班主任依次上台抽取抽签顺序号,然后依据序号依次上台抽取班级名单,并将抽取的分班结果留存。在阳光分班结束后,领导、学生家长、班主任、科任教师签名确认,并将分班结果在学校公示栏中进行公示。 

  实行“阳光分班”制度,有效的促进了教育公平发展,创建了和谐有序的教育环境,有利于区一中“竞和”教育的和谐发展,让学生获得更加公平公正的优质教育。(通讯员 崔海峰 李兆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