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2020-11-20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切实增强教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帮助其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11月18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特组织团员、青年教师志愿者开展以“‘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通过想象力,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文明行为以及通过学习了解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用小小画笔展现出来。老师们的垃圾分类绘画作品构图新颖,特别有亲切感,背景分别是胜利电视塔、黄河口湿地、东营区政府大楼等地标元素,再配上绿色、蓝色、红色和灰色四种颜色分别标注“厨余垃圾”、“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四类垃圾桶,引导大家对不同种类的垃圾要对号入座进行分类,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中。最终,一幅幅非常有意义的垃圾分类画作创作出来,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在大家心上扎了根,开了花。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让他们通过自己亲手绘制的卡通画,向周围人传达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 

  最后,志愿者们把一幅幅画作投放到了周围的社区宣传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真正达到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和谐东营,从我做起”的目的。让我们一起携手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共创绿色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严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