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学雷锋 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

2021-03-18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永放光芒,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号召全校青少年志愿者持续开展“学雷锋·心向党”系列志愿活动。倡议发出后,各志愿小分队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东营区第三中学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702小分队在胜安小区广场进行了“东营区第三中学环保卫士进社区”活动,垃圾清理完成后,小志愿者们看着干净的小区,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充分认识到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的分量。 

  与此同时,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701小分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有的同学在居民宣传栏粘贴垃圾分类的标语;有的拿着宣传单页在小区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有的在垃圾分类点现场给居民讲解垃圾怎样进行分类,其他的同学对小区商店进行讲解,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家经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认识到了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带动了周围的居民培养出更加科学文明的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各个志愿小分队也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雷锋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你,让我们一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新一代好雷锋,弘扬雷锋精神,认知社会责任,让学雷锋精神常态化,让“雷锋”就在身边,让我们满怀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和社会生活!(通讯员 毕英杰 孙玉慧)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