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中国梦 汉字情--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学校举办首届“鸿鹄杯”听说读写大赛决赛

2021-03-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文学素养,锻炼学生的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3月19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首届“鸿鹄杯”听说读写大赛决赛。

  每个级部根据初赛成绩选定6人,分为6组,每个小组含有六七八九年级学生各1人,共24人参赛。比赛分为汉字听写、古典诗词、文学名著三部分,中间穿插汉字书写对决、飞花令和文学素养展示等趣味活动。现场公布各组计分情况并由评委老师点评指导。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个个表现不凡,看着他们比赛时专注的神情,瞧着他们端正隽秀的字迹,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选手们对答如流的才思让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答题互动的环节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为准备好此次比赛,语文教研组在春节前就依据现行的学科教材整理印制了《东营区文苑学校文学素养知识手册》,并组织全体初中部学生进行了初赛选拔。形式多样的比赛激发了学生对语文学习的兴趣,也为他们今后语文学科的有效学习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李爽 李红波)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