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6-24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保障学校和广大师生合法权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态势,6月21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班会形式,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形式、危害,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诈骗的有关知识,分析了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揭露了非法集资的手段伎俩,引导学生及家长增强防范意识。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远离不良网贷行为,维护广大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非法集资的真面目及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马海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