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小学部举行第三届“竞和”杯讲故事大赛

2021-10-29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故事像一首诗,吟诵着自由的韵律;故事像一幅画,渲染着欢快的色彩。10月25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一年级级部在播慧馆举行了第三届“竞和”杯讲故事比赛。学校副校长周光学,副校长董江艳,小学部教务处主任商晓红及一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二十名在各班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个个镇定自若,肢体语言落落大方,声音抑扬顿挫,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一次次精彩的演绎,一阵阵响亮的掌声,唤起了学生对于讲故事的兴趣和愿望。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小学一年级是阅读启蒙的黄金阶段,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口头语言表达能力,为孩子们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奠定了基础。故事演绎精彩,阅读快乐童年,让我们一起徜徉在书海中让书香浸润成长!(通讯员 商晓红 周涛)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