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2021-12-11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蓝天是白云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是社会进步和生态文明的标志,现如今垃圾分类已是常态化,为引导幼儿学会垃圾分类,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近日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运用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乱丢垃圾的危害,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办法,增强垃圾分类的能力。接着老师组织幼儿清理校园垃圾,并引导幼儿根据活动中所了解到的知识将垃圾进行分类。不止如此,中班组更是将垃圾分类改编为绘本剧《垃圾乐园》!孩子们尽情发挥、各展风采!
  为了使垃圾分类更加规范化,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垃圾分类的专题培训”,并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小队”。幼儿园的楼道里也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时刻提醒着师幼,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再一次将垃圾分类意识深深植根于孩子心中,也让老师及家长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今后,幼儿园将继续践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环境!(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