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 确保疫情期间法律援助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08 12: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垦利区法律援助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扩大服务方式,做好疫情期间的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上级部门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身防控一线。全部参加了区局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支援共驻共建单位,做好值守防控工作。

  二是结合实际,扩大服务方式。为防止人群聚集,尽可能遏制病毒传播,春节假期结束后,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话热线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申请,对于急需办理法援业务的群众,开通法律援助涉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受理办案机制,特事特办,避免来访群众在场所长时间聚集。

  三、组织援助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积极组织和鼓励全区援助律师为群众特别是合法权益因疫情受到侵害的群众提供在线答疑、政策咨询和争议调处等法律援助服务,同时加入东营律师防控疫情法律服务志愿团,对有关防疫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为社会大众提供有关疫情防控以及因疫情爆发引起的法律问题咨询服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垦利区法律援助中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红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