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清晨的法治阳光--东营市开展“驿站学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25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上午,东营市司法局联合东营区司法局、东营君安法律服务所等在东营火车南站组织开展“驿站学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马占峰、有关部门共30余名普法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东营火车南站K1786列车发车时间为早上8点钟,为赶上这次列车乘车班次,普法志愿者们早晨6点多出发,不到7点钟已经赶赴候车室,与初升的阳光一起来到过往旅客身边。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在东营南站门口、站内设立宣传点,向过往旅客发放《宪法》单行本、明白纸和普法主题抽纸、环保购物袋等多种法律宣传资料、产品,同时组织10余名律师进行现场法治咨询服务,列举发生在群众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大家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过往旅客多了解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治信仰,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把法带在身边,带到家和远方。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是东营市深入开展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着力打造“驿站学宪法”工作品牌的重要环节。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普法产品400余份,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静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