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1-01-29 13:55: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作为化工企业的一名员工,我一定要深刻汲取这些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要发展,更要安全。”1月2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观看后,一位化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连日来,开发区通过深入开展“万名机关干部和万名企业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教育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各级机关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全区整体安全水平。

  自1月20日全市组织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以来,开发区迅速贯彻落实、开展研究部署,把“双万”纳入专项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制定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各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园区公司根据方案要求,提报了责任清单,将行动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开发区把安全警示教育“双万”行动、安全宣传“五进”行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并将活动内容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统筹协调推进,同步策划实施,把各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实做细、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成果,行动方案下发以来,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区部分干部职工、企业管理人员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应急管理部聘请专家对开发区职工食堂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胜利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开发区上下正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