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

2021-08-06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8月5日,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号召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我国不少地区也陆续出现相关疫情。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志愿者总会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1.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调度下,按照就近原则,主动配合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2.协助宣传普及。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密切关注官方平台,积极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虚假消息。充分利用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阵地积极转发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官方媒体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

  3.带头加强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活动配合验码、测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结合自身实际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东营市志愿者总会

  2021年8月5日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