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一心为民 扎实履职——记东营市利津县人大代表李永田

2020-12-25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李永田,山东永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当选为东营市利津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为人大代表后,他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热爱公益,每年为辛东村贫困人员送温暖,为当地中学贫困生进行捐助。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发光发热。

  一、身肩使命,反映群众呼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始终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在行使职权时做到客观、公正,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履职期间,他深入人民群众,联系走访选民,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大推进四好公路建设和老化道路的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大推动乡村道路的绿化标准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及路口安装警示牌或信号标识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20年根据走访选民情况,并结合本企业行业特点向县人大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对宽度较窄、错车困难的连村道路,建议进行拓宽改造,加大推动乡村道路的绿化标准化建设;二是对有关部门及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加快推进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及路口安装警示牌或信号标识,对乡镇农村主要出入口、村与村之间的重要路段、居民楼道出入口等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的意见;他还为推动乡村振兴、创建文明社会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选民的信任和支持,2019年更是被评为利津县优秀人大代表。

  二、学习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学习是人生一项永恒的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学习各类专业知识更是尤为重要,履职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复学习上级精神及法律知识,掌握更多的服务本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同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协助人民政府推动工作。

  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主法治进程中结合公司行业特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了具有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的企业,2020年被译为省级扶贫龙关企业。并在县政府的牵头下,先后为陈庄镇镇级、汀罗镇村级11个贫困村将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到永通公司,为增加村集体收入,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慈善为民,心系人民群众

  作为县人大代表,他始终严格履行代表职责,根据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办实事。4月份承诺资助残疾人及困难学生,履行承诺向辛东村5名残疾人资助1000元资金和粮油等生活所需品。关注中小学生,连续三年为陈庄镇中小学5名贫困优秀学生每人资助1200元,其中两名学生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高中,并且在高中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得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李永田承诺将持续资助到他们顺利大学毕业。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永通市政工程公司先红十字会捐助30万元,同时号召公司党员和员工也积极进行捐赠。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用绵薄之力来回报社会,共渡疫情难关。同时,他还慰问多个疫情防控工作点,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致敬。(通讯员 胡玉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