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瑞香苑居委会开展春季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04-24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4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瑞香苑居委会组织网格员在金达源广场、海通未来广场沿街商铺开展春季消防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网格员重点检查商户消防安全器材是否过期,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识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同时,对餐饮商户使用的天燃气、瓶装液化气罐和灶具的连接处、管线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督导和普及安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向店内人员仔细说明问题严重性,并做好安全排查记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户及时整改到位,签字确认隐患问题,今后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下一步,网格员将持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将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陈艳芳 吴瑞芹 郭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