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20-06-05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开展好今年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进行,6月5日上午9点,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会上宣读了《胜园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建国家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并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主题,上下联动,进行了具体任务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社区、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生产经营单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重点抓好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营造浓厚氛围,真正起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针对个别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演练开展次数不够,胜园街道还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东营市应急专家谢先顺教授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培训。谢教授从“安全生产月”的含义和由来出发,通过危险化学品、粉尘、工贸、机械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录,以血淋淋的教训揭开事故背后的安全隐患,并加以分析、总结事故原因、规律。通过“以案说法”,列举真实案例,生动讲解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据了解,此次会议邀请了胜园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居社区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