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蓝天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7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帮助幼儿了解清明节传统习俗,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及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学习先烈们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蓝天幼儿园开展了“杏花微雨,又至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组开展“语上清明致英雄”活动。老师耐心的向幼儿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意义,并开展了“鸡蛋对对碰”的游戏;中班组开展“忙趁东风放纸鸢”活动,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小手画出了漂亮的风筝,和老师一起户外放风筝;大班组开展“盏盏菊花寄相思”活动,幼儿通过手工制作菊花花束的特殊形式祭奠英雄。   

    

  本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尊重长辈,做知恩感恩对祖国有用的人。(通讯员 司肖洁 倪会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