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为民服务初心 搭家园沟通桥梁—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假期全园家访活动

2021-08-18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6日讯为密切幼儿园与家庭的关系,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共同育人的格局,形成育人合力,拉近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秉持为群众服务初心,2021年8月12日至15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开展“秉为民服务初心,搭家园沟通桥梁”家访活动,本次家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家访覆盖率达到100%。 

  为保证全员家访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幼儿园制定了家访工作方案,园领导对本次家访活动做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家访前各年级组开展家访专题教研,研讨中教师们就家访调查表内容、家访时间安排、家访中需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班级教师精心准备、事先做好详细的家访工作计划,分工明确,以便更加真实、高效的跟家长沟通交流。

  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自身情况、家庭住址和家访时间,进行了分组和个别访问,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家访和线上视频对话等形式,与家长敞开心扉,真诚沟通。一方面,从宝贝们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自理能力、生活作息等方面向家长详细询问了孩子在家的情况,并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另一方面,老师还宣传了防溺水、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请家长朋友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安全教育工作,减少和遏制幼儿意外事故发生。最后诚恳地听取了家长对老师及幼儿园的一些宝贵建议和期望,了解了家长的诉求。家访结束后,教师们对走访情况、发现问题、解决办法、处理结果等详细记录,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总结。

  此次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表示在今后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师的各项工作。家访活动不仅使老师与家长之间在教育上产生了共鸣,得到了启发,激发了家长、教师、幼儿三者间的互动,对幼儿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新学期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 曹向向 高显著)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