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黄河中学选派教师参加市化学教研活动

2019-10-2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为更好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化学教师专业水平,东营区黄河中学选派教师参加1023日上午在广饶县花官镇中心初中举行的东营市2019年初中化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和23日下午在广饶县实验中学举行的东营名师刘保卫工作室鲁教版初中化学新教材备课研讨会。

  上午,在广饶县花官镇中心初中常明友、禹海军、袁鑫三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第二单元第一节运动的水分子》这一课,听课教师领略了他们的教学风采,感受了他们对学生、对教育那深情的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透露出来的无穷的知识力量;感受到他们对学生身心发展以及教育了解之广、钻研之深。

  下午,在广饶县实验中学赵霞、李清修、吴献军、禹海军、刘保卫、王小丽六位老师分别对鲁教版初中化学新教材各单元进行了教材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教学建议。最后,东营市化学教研员范玮老师、广饶县化学教研员王少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真真切切地做到分享、交流、讨论、反思、改变,从而达到提升化学教师教学能力。这次研讨会为下一步初中化学教学指明了方向,也推动了今后化学学科有效教学的顺利开展。

  这一天的时间,收获满满。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不仅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良好的教育素养,更要有不断学习、多思多想的意识,才能真正实现“堂堂清”课堂教学模式及教学评价,营造出真正的高效课堂。(通讯员 王新凤)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